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专委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浏览文章
曾坚一行考察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
浏览次数:1651次 更新时间:2018-03-15

曾坚一行考察中化企协

 

720,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率石化联合会人事部主任阮新,主任助理田鑫琦及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叶浩,一行四人考察了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对中化企协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中化企协会长王述纲在向曾坚一行介绍了中化企协的历史沿革后,分八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协会的主要业务发展情况。

1、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不断创新

今年的发布会是与石化联合会首次联合主办。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和致辞,表明了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发布活动得到了石化联合会的高度重视和最大的支持,也标志着化工企业500强的发布工作已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并组织了一场高水平的论坛。实现了年初确定的要体现“三个新”的要求,即:会议形式有新意、发展研究报告有新意、论坛内容有新意。

2、管理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4年和2015年分别举办了第七届和第八届全国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后,今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决定成立“全国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工作指导委员会”。李寿生会长任主任,王述纲会长任副主任。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全面负责日常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3、培训工作扎实推进

上半年共计举办了各类培训班17次,参加培训人员超过1200人。通过开展培训工作提高了协会在行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也与许多科研院所和业界专家建立了畅通的合作关系。

四、农化服务工作稳步发展

今年上半年农化办将以搭建平台和制定标准工作作为重点,先后成立了合肥研究中心、产业信息中心、华南农化服务中心、经济技术研究院、农业投入品专业委员会,依托中国薯网和东方化肥公司成立农化办吕梁农化服务工作站。这些平台的建立,目的是能在信息、技术以及科学施肥、用药、科学种植等领域为农化产业和农业机构和农民提供有效服务。

起草了“全国农化服务中心工作指导意见”;组织生态联盟和中化认证公司联合起草了“生态肥料产品生产一致性控制体系要求”;组织制定了肥料分级国家标准,通过上海化肥质检中心上报待批;与中国无机盐协会合作,开始进行生态肥的团体系列标准的制定工作,中微量元素肥的社团标准已在起草中。筹备成立农化办标准工作委员会。

今年已审核同意“全国农化服务中心”挂牌的有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单位。

五、技术服务工作继续深入开展

为深入贯彻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石化联合会李寿生会长大连科技创新大会讲话精神,协会将过去中断的技术创新工作重新开展起来,帮扶化工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加强化工项目管理,同时为拓展协会对企业综合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搭建技术成果产业化和交流平台。技术服务工作去年四季度开始恢复后,我会即参加了新疆库尔勒地区化工产业园区规划项目的竞标工作,虽未中标,但锻炼了队伍。

今年上半年我会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联合召开化工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年会,目前筹备工作全面开展,拟定今年12月上旬召开。

六、《化工管理》杂志社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2015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成为首批国家认定的学术类行业专业期刊。并承担了历届中国化工500强发布会的主要工作。杂志社在办刊方面除了做好学术类期刊的工作外,也努力办好杂志的综合部分栏目,履行杂志社作为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七、化工企业家联谊会积极发挥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

为适应时代与市场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为企业家服务,协会从2012年开始筹备化工企业家联谊会,创立跨界合作新型平台。2016年一季度重点筹备了中国化工企业管理转型创新高端座谈会。座谈会贯彻落实2016石化产业发展大会“创新、转型、绿色和展望十三五”的会议精神,适应新常态下化工转型发展的要求,促进化工行业企业与跨境大宗商品电商的有效对接。确定了与上海国烨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协会上海联络处与上海国烨公司合署办公,有效地实现了资源共享。

八、认真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根据近期的工作任务,提出“管理精细化、人员职业化、经营多样化、服务优质化”的要求,加强协会内部建设,以适应当前创新发展的形势打造一支过硬的职工队伍。

会长王述纲表示,下半年协会将以持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做好和扩大业务板块的工作;努力开好三个会,即第九届全国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大会、第六届全国农化服务工作年会和2016年全国化工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年会。

王印海名誉会长补充概括了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今后的工作方针,就是24个字:“借势发展,合作共赢、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开拓经营。创新提升。

曾坚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化企协成立30年来的成绩,和为推动行业和企业管理上水平做出的突出贡献,工作很有特色。最近几年,为推进协会的业务工作的拓展和提升,想了很多办法,并且卓有成效。比如今年召开的2016中国化工500强发布会,开得很有水平,受到寿生会长的肯定。曾坚同志表示,明年的500强发布会,要把发布的范围扩大到“大化工”领域,也就是把石油、石化企业扩进来;下半年的管理创新大会一定要开好,要做充分的企业调研工作,时间要服从于质量。有可能的话要推出一两个行业的管理典型,也要推荐好的外企参加;技术创新大会,要借5月科创新平台建设大会的东风,并且寻求联合会科技部的支持。力争开好;协会内部建设有了好的积累和经验,无论是“四化”还是“24字方针”,都给人以启发,值得其他行业协会学习借鉴。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