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专委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浏览文章
创新路上调研忙-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一行,赴上海、杭州开展企业调研活动侧记
浏览次数:1976次 更新时间:2018-05-14

创新路上调研忙---------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一行,赴上海、杭州开展企业调研活动侧记

创新路上调研忙

---------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一行,赴上海、杭州开展企业调研活动侧记

 

4月江南,莺飞草长,春意盎然。经历了行业结构性调整阵痛,市场大潮洗牌的化工行业,正在开始由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企业经营中出现许多可喜现象,也遇到很多新的困扰和难题。创新永远在路上。

根据党的19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等十一部委发布的《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转变行业组织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中国化工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带队,赴上海杭州两地走访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就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有了新的收获。

420日,王述纲会长参加了上海国烨跨境电商的蝉联‘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盛典暨2018年年会”,与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冯竝,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上海化工行业协会会长黄岱列,江苏化工行业协会会长秦志强,河南化工行业协会秘书长苏东、国烨跨境电商董事长丁明德、副董事长居爱伟等行业和企业领导进行交流,就持续推进跨境电商与石油化工行业的深度合作,融合发展,形成新的共识。

          按照行程安排,421日,王述纲一行到达杭州浙江海外人才创新园区,对杭州叙简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与叙简公司总经理金国庆、副总经理鄔文龙等领导,就叙简科技的安全信息化解决方案在化工行业的应用,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叙简科技对化工园区安环一体化平台,安全生产云平台的工作汇报及产品演示后,王述纲会长、张恭春副会长对叙简科技在化工安全生产方面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认为大数据知识及图谱等新技术对化工安全生产管理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和前景,是对化工安全生产管理的创新,拟以共同举办研讨会等方式在行业进行应用推广。

位于杭州市临江工业园区的杭电化集团是中国化工行业的老牌知名企业,创建于1936年。经历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现在已成为国家一级企业和全国520家重点企业,是拥有控股、参股和中外合资8个子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董事长黄招有经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型,称为化工行业的“不老松”。王述纲一行来到杭电化,在集团项目总监陈浙和管理部胡启明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作为典型的氯碱老企业,杭电化在近百年的漫漫创业征途中,特别是在经历了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大潮洗礼之后,经历行业去产能的结构性调整阵痛后,焕发出勃勃生机,展示出可持续发展的强大生命力。杭电化坚持不求速度求质量的发展战略,并领先于行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股权结构调整、以及员工队伍结构调整,使企业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并成为国家一级安全管理标准化企业。王述纲表示高度赞赏,并拟将杭电化的管理经验,作为行业企业管理成果发布。同时推荐给中企联,在更大范围的行业企业学习借鉴。

在杭州期间,王述纲还会见了浙江杰锎科技有限公司应天根总经理,就化工企业节能减排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交换了意见。拟组织安排成功案例项目单位,召开现场交会,在行业进行推广。

423日下午,王述纲一行从杭州回到上海,前往张江高新科技园区,参观考察宽创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就2018中国石油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的前期策划等相关业务作了洽谈交流。

接着,王述纲一行又来到上海国烨跨境电商新的办公总部参观考察。丁明德董事长、居爱伟副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成立短短三年时间快速发展的成就,感谢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对国烨跨境电商的关心、支持与帮助。王述纲会长感慨谈到 ,这是他第三次来到国烨跨境电商了。2016420日召开中国化工企业转型创新高端座谈会,标志着国烨跨境电商对接化工行业正式全面启动,化工企业的“互联网+”又有了一个新的便捷平台,国烨跨境电商与化工实体企业逐步融合,相得益彰,展示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424日上午,中国化工企业家联谊会在沪的部分成员与上海经邦集团、上海原驰进修学院领导以及弘业期货公司的代表举行座谈会,欢迎王述纲会长莅临指导,感谢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对上海行业工作 的关心和支持。座谈会上,还就开展原油期货人员培训、股权激励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以及首席品牌官培训等业务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洽谈,有关专题项目条件成熟即可启动合作。原驰进修学院理事长张静,常务副院长沈翔,弘业期货公司总经理助理吴久锋,上海荷福集团、擎天科技、物联网产业园等代表参加了座谈谈。经邦集团董事长薛中行,会见了与会代表,并陪同王述纲参观了经邦集团。

下午200,上海华谊集团总部领导热忱欢迎王述纲会长一行的莅临考察访问,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华谊集团董事长刘训峰、副总裁魏建华、顾春林,副总工程师王锦淮、集团修志办主任杨雄伟和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王培龙出席。刘训峰董事长介绍了华谊集团的发展史,产业布局,经营理念与发展模式。作为一个百年企业,经历了清末、民国、解放后的计划经济直至改革开放,是民族化学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现在已是一个年产630多亿产值的现代化特大型企业。百年风雨,砥砺前行,靠的是不懈地进行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现在不是一味的地追求做大,而是要努力做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形成自身的独特品牌。王述纲会长高度赞扬了华谊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指出,在省市一级由化工厅局改制组建的化工集团中,只有上海的华谊集团和天津的渤海集团两家了。华谊是创新型外向型企业的标杆式企业,华谊的发展模式和管理经验值得化工行业企业的学习和借鉴。王述纲会长还介绍了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的基本职能、业务板块和今年的主要工作计划。特别是第16届中国石油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及大企业高峰论坛将在上海举行,希望华谊积极参与,与全国化工大企业分享管理经验与发展成果。

王述纲会长在沪期间还参加了第二届上海部分书画家艺术精品展。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张恭春在展会上向上海浦东图书馆捐赠了个人诗集《闲者长歌》。王述纲会长与上海中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文庆、浦东图书馆负责人一起为张恭春颁发了图书馆的收藏证书。

全程参加调研活动的张恭春副会长赋诗纪行:

四月春风入沪杭,创新路上调研忙。

化工非复旧时日,质量品牌争做强!

参加调研活动的成员还有: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郑淑琴主任、《化工管理》杂志社宣胜艳副社长、高峰主任,企业家联谊会季君主任等。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