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企业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浏览文章
EMA为新药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浏览次数:1285次 更新时间:2016-03-23

EMA为新药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2016年3月11日讯 /生物谷BIOON/ --欧洲药品管理局出台了一个新的制度,旨在加快罕见病的药物研发速度。此举与FDA的审评快速通道有异曲同工之秒。

这项制度被为优先药物制度(Priority Medicine,简写为PRIME)——EMA筛选出创新性的研发项目,在药物开发的初期阶段,审批人员就和入选的企业及时、频繁地沟通。EMA称,通过在研发的各个阶段提供反馈,帮助制药企业拟定恰当的临床试验方案,招募合适的受试人群,最终提高临床实验的成功率。

EMA执行理事Guido Rasi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促进药物研发企业优化临床设计,从而获得更高质量的数据,也便于我们评估药物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一些罕见病患者,将会因为此举,解决药物不足或者缺失问题,从而尽快享受到科学进步和新药带来的实惠。”

这个项目非常像FDA2012年开辟的审评绿色通道,也给予药物研发企业接触审评专家的机会,并且可以快速审批药物。FDA在过去的4年中,筛选了110多个候选药物,并且审核通过了30个药物。

EMA说,加入PRIME项目必须满足以下条件:制药企业必须递交早期临床数据,而且这些数据必须能够证明,该产品有希望在目前尚且不能有效治疗的疾病中取得突破。一旦入选PRIME项目,EMA就指派欧盟人用药委员会(the Committee for Medicinal Products for Human Use)成员对研发给予反馈,同时多学科专家组会就企业的研发进程给予指导。随着临床试验的进行,EMA不断提供科学建议,同时逐渐明确是否给予加速审批的态度。

英国也在2014年建立了一套类似的系统,旨在于药物研发早期确定创新药物,并且加速审批进度。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