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企业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浏览文章
中美联手开启人类抗衰老研究终极密码
浏览次数:1224次 更新时间:2016-04-26

中美联手开启人类抗衰老研究终极密码

近日,亚盛医药(Ascentage Pharma,以下简称"亚盛")和UNITY Biotechnology(以下简称"UNITY")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合作开发基于清除衰老细胞的新型抗衰老治疗药物"Senolytic Therapies"。

亚盛医药团队从事针对细胞程序性死亡的小分子靶向药物的研发工作已超过十年,并建立了"best-in-class"抗肿瘤药物化合物库以及临床阶段的靶向抗肿瘤先导化合物。

UNITY Biotechnology在ARCH Venture Partners、Venrock和毓承资本的支持下,对于揭示细胞老化和衰老之间的研究工作已进行达四年之久,并在动物模型中展示了清除老化细胞以预防或逆转诸多与年龄增长相关疾病的成果,包括骨关节炎、动脉粥样硬化、青光眼和肾脏疾病。今年2月,UNITY联合创始人、梅奥诊所的分子生物学家Jan Van Deursen在《自然》杂志刊登一项全新研究,UNITY研究的药物清除了小鼠体内的"衰老"细胞,使它们的平均寿命延长了约25~35%。

"在UNITY,我们已经证实,老化是衰老以及与年龄有关的疾病的主要原因," UNIT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Nathaniel David博士表示,"我们评估了一大批可以清除老化细胞的候选药物,亚盛医药的化合物从其中脱颖而出。这次合作使得我们能够利用亚盛的化合物库,大大加快药物研发进度,通过遏制或逆转一些与年龄增长相关的疾病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亚盛医药的研发团队在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以及作用于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的小分子靶向药物先导物的优化方面,保持着卓着的成绩。 "我们选择亚盛医药作为抗衰老领域的合作伙伴,不仅因为其所拥有尖端的技术,也是出于布局全球市场的考虑。"

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两家公司计划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专门从事Senolytic Therapies在中国的开发和商业推广。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