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企业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浏览文章
翔宇药业启动蒲苓盆炎康颗粒临床评价研究
浏览次数:1373次 更新时间:2016-09-09

           翔宇药业启动蒲苓盆炎康颗粒临床评价研究


  7月8日,翔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蒲苓盆炎康颗粒临床评价及试验研究专家讨论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商洪才主持。



  河北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杜惠兰、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主任史录文、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杨孜等10余名权威专家出席,针对该研究项目的方案设计、研究信息管理以及工作开展进行深入讨论。


  商洪才表示,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我国妇科炎症发病率明显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因妇科炎症患者就诊率低,部分疾病常迁延不愈,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当前妇科疾病治疗和妇女保健工作是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选择安全有效的妇科炎症治疗药物是开展临床诊疗工作的重点,也是临床研究工作的重点发展方向。


  他指出,中药临床评价研究要重视三点:第一,与西药相比,要明确中药的相对优势,也就是找到中药最有优势的适应症。第二,选择最适应的人群,例如盆腔炎性后遗症、急性期盆腔炎。第三,指标的选择。对照药可以选择安慰剂和同类品种,同类品种的市场销售应高于研究的产品。

    

用药领域优势明显


  翔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谷玉萍表示,本次启动的临床评价研究涉及的蒲苓盆炎康颗粒是翔宇药业独家专利产品,也是翔宇药业产品链条中销量位居第二的产品,仅次于复方红衣补血口服液,近5年来省内外中标情况良好,中标省份包括上海、云南、湖南、吉林、湖南、山东、湖北、四川、青海、陕西等。


  蒲苓盆炎康由土茯苓、丹参、夏枯草、蒲公英 、车前子、粉萆薢、杜仲、三七、川芎组成,具有清热除湿、化瘀散结、去瘀生新、理气止痛的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组织营养,提高机体新陈代谢,促进炎症消退、组织软化、粘连减轻,达到治疗目的。


  法迈生医学总监李宾介绍,本次启动的临床评价研究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蒲苓盆炎康颗粒随机对照临床试验(RCT)方案。通过治疗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慢性盆腔痛),比较蒲苓盆炎康颗粒和同功效中成药的有效性及安全性,采用SAS9.2软件随机编码,医路随机系统确保随机化,选取有代表性的6家中心。


  第二,蒲苓盆炎康颗粒真实世界临床研究方案。运用现代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在真实无偏倚或偏倚较少人群中,对某种或某些干预措施(包括诊断、治疗、预后)的实际应用情况进行研究。选取蒲苓盆炎康颗粒使用医院一千余家,10万例使用蒲苓盆炎康颗粒患者中心化登记获得编码,锁定数据,统计分析,临床研究报告,制定合理用药指南。


  据了解,翔宇药业启动蒲苓盆炎康颗粒临床评价研究的目的在于,阐明蒲苓盆炎康颗粒在广泛使用人群真实世界中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评价;阐明蒲苓盆炎康颗粒使用人群特征、临床用药特点;发现罕见甚至十分罕见的、新的、非预期以及与长期用药相关的不良反应;揭示不良反应发生易患因素及易患人群、适宜人群识别特征。


  同时,本次研究将调查蒲苓盆炎康颗粒超说明书使用真实现状,为进一步风险管理、扩大适应症提供临床线索和依据,将制定技术标准《蒲苓盆炎康颗粒合理用药指南》,向临床推广,进一步提升蒲苓盆炎康颗粒的安全用药水平、基本医疗保障能力及市场生命力。

    

妇幼用药顶级药企


  翔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翔宇集团控股上市公司,生产妇科、儿科、补益、精神等11大类及原料药共137个品种300多个品规,拥有山东仁和堂药业、山东诺威尔斯医药科技两家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评中国驰名商标、中国专利明星、中药科技创新百强。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国内外营销网络体系,产品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部分产品远销欧美国际市场。


  翔宇药业致力于打造中国妇幼用药顶级药企,红妈妈、益宝宝系列妇幼药涵括20多个品种、60多个品规,治疗范围广,规格剂型全,其中有6个是独家品种。植物补血第一品牌、孕产妇儿童补血首选药复方红衣补血口服液,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复方益母胶囊,经前综合征专药经前安片、妇科中药抗生素蒲苓盆炎康、儿童用药创新品种香麻寒喘贴等3个独家专利产品,在妇儿用药领域优势明显。


  儿童用药大品种布洛芬混悬液位居儿童镇热退烧品种销量第一,抗抑郁首选药物盐酸米安林片原料药及制剂取代进口产品,白葡球菌片占据全国75%的市场份额,单硝酸异山梨酯原料药稳居国内销售第一。


  翔宇药业依照“自行开发与产学研相结合”的研发方针,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十余家医药科研机构展开合作,先后成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妇科用药新制剂工程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汇集中国工程院石学敏院士、国家千人计划李桂根教授、中华围产学会主任委员段涛博士等医药科技顶尖人才;申请发明专利100余项,已授权58项,完成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80余项、技术攻关50余项,近期即将上市品种6个,国家审评中心待审8个,处研发阶段20余个,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