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国家加大3D打印医疗器械审批力度 行业发展提速
浏览次数:1212次 更新时间:2015-06-30

                   国家加大3D打印医疗器械审批力度 行业发展提速

6月29日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日前,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主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3D打印医疗器械审评审批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目前,3D打印医疗器械研发制造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现代技术飞速发展同时对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不同领域多种角度相互交流研讨,共同加深对3D打印医疗器械相关产品的认识,增进对相关领域创新产品审评审批方式的探讨,提升对3D打印医疗器械产品的审评审批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川财证券的调研显示,3D打印的行业壁垒较高,并且医疗领域更高。设备、材料、软件、工艺的整合能力,是不可复制的竞争壁垒。在市场接受度方面,需要对消费者和患者进行教育,对医生进行培训。由于上述诸多行业壁垒,医疗3D打印的产业链格局尚未定型。

  川财证券建议,投资者高度关注这一行业投资标的,商业模式是选择投资的重要依据。

  A股上市公司中,光韵达、银邦股份、迪康药业等先期已经进军3D打印医疗领域。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