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郭文奇出席2015年第十届石龙食品药品安全与法治会议
浏览次数:1054次 更新时间:2015-09-25
郭文奇出席2015年第十届石龙食品药品安全与法治会议
2015年09月25日



  2015年9月22日,第十届石龙食品药品安全与法治会议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制日报社、广东省公安厅、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依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总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在讲话中指出,全国食品药品稽查系统联合公安机关,不辱使命,依法履职,积极推进稽查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全面夯实稽查工作基础,着力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郭文奇强调,在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的形势下,保障食品药品安全需要企业、政府、公众等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一是企业要增强诚信守法意识,熟悉法律法规对生产经营的各项要求,自觉履行第一法定责任和义务,建立保证质量安全的内控、溯源、召回等制度,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严密防范各种安全风险,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诚信教育和技能培训。二是政府要提高依法监管水平,各级监管部门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要求,完善食品药品信息发布制度;各级地方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四有两责”,保障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组织履行好日常检查职责和监督抽检职责。三是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搭建各界参与的平台桥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要注重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支持新闻媒体开展舆论监督。


郭文奇出席2015年第十届石龙食品药品安全与法治会议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