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孙咸泽出席中检院科技周报告会
浏览次数:1003次 更新时间:2015-10-10
孙咸泽出席中检院科技周报告会
2015年10月08日


  2015年9月26日上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在大兴新址举办中检院科技周报告会暨新址启用仪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孙咸泽出席了会议。

  孙咸泽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我们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要民生工作。中检院始终把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检院要紧紧抓住本次科技周活动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展示科技成就、培养科研人才,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的创新为科学监管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走向世界提供更高水平的技术服务。

  孙咸泽强调,中检院要以新址的启用为契机,争取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一要从国家安全发展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抓住当前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这个重要的历史机遇,再审视、再定位、再提升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事业发展主题,适应监管形势任务需求,大力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努力开展质量控制、标准提高和方法学方面的前瞻性研究,培养一大批新型科技人才,以新水平服务大局。三是要发挥系统龙头作用,着力搭建检验检测系统工作、对外交流、科研协作、信息化和思想文化建设等平台,充分发挥协调、引领与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全国食品药品检验系统健康发展。

  此次,中检院首次举办为期4天的以“聚焦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前沿热点和‘四品一械’监督检验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邀请中检院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等6位院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吸入制剂联盟、英国国家生物制品检定所、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21位中检院的首席科学家、学科带头人、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进行主题报告、学术交流,同时发布了中检院《2014年度科技报告》。今后,中检院将定期举办科技周活动,通过高层次、高水平科技人才学术交流,持续促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及科研工作的发展。

  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大兴区主要负责同志,世界卫生组织、英国国家生物制品检定所有关专家,以及中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近5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