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出国(境)交流访问团组专题交流会
浏览次数:998次 更新时间:2015-12-04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出国(境)交流访问团组专题交流会
2015年12月03日



  2015年12月1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出国(境)交流访问团组专题交流会。毕井泉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明珠、滕佳材、吴浈、焦红、孙咸泽、郭文奇等总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国际合作司、器械注册司、人事司、食监三司、应急司、食监一司的6名同志代表各自出访团组作了交流发言。从拓展和深化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医疗器械监管、美国药品审评审批制度、德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香港食品药品监管经验、爱尔兰和美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及特殊用途配方食品监管情况等不同方面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国外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阐述了学习体会和收获,以及对现有工作的思考,引起了全体参会同志的共鸣。

  毕井泉作总结讲话,对这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国际交流合作,学习国际有益的监管经验,借鉴国外食品药品监管的成功做法,引进国际先进的监管技术,对培养一批精通专业知识、掌握国际先进技术、熟悉国际通行管理的监管人才,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和制度改革有着重要的意义。全体干部要通过参与国际交流加强学习,认真借鉴、积极创新,不断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毕井泉对下一步食品药品监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利用国际交流合作,开拓国际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努力提升食品药品监管能力。二是不断推动出访成果的转化。通过培训等方式加强经验交流推广,提升监管人员素质,将国际经验引入到实际工作中。三是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多双边合作,增强国际监管经验、监管信息交流和共享,逐步与国际接轨,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监管国际合作平台。四是继续强化基础工作。逐步完善相关配套法规,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加强科技支撑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基层监管队伍。

  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