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第六届世界药典会议暨2015中国药典科学年会在苏州召开
浏览次数:1087次 更新时间:2015-12-07

第六届世界药典会议暨2015中国药典科学年会在苏州召开

2015年9月23-24日,第六届世界药典会议暨2015中国药典科学年会在江苏省苏州市隆重召开。国家食药总局药品国际合作司、药品注册管理司、江苏省局药品注册司的有关领导;第十届药典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国内药品检验机构以及国内外相关药品生产企业的近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作为公开会议,出席第六届世界药典会议的世界卫生组织(WHO)、欧盟、美国、英国、印度、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伊朗、印度尼西亚、乌克兰、越南十二个国外药典机构的29名代表出席了本届中国药典科学年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际合作司袁林司长、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越副局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本届中国药典科学年会主题为“展示2015、 展望2020”。国家药典委员会张伟秘书长首先就《中国药典》2015年版制修订情况以及中国药典委员会在积极推进国际药典标准协调方面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国际药典标准比对、国内外药用辅料标准及技术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中药数字化标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张伟秘书长和WHO药品质量管理负责人 Sabine博士一同启动了“世界药典之窗”网站,一进一步密切世界各国药典机构联系、 搭建相互之间的技术合作与信息交流的平台。 围绕会议主题, 参加科学年会的国际性、区域性和各国药典机构代表就各本国药典标准当前的制修订情况,以及未来药典标准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本届还邀请了包括院士、学者、家国内外企业代表在内的10位嘉宾就我国的医药产业发展状况、药品质量控制、 药品标准的发展和国际协调等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为我国药品质量监督、检验、研发部门和药品生产企业了解世界药品标准现状、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和学习生产质量控制的先进理念提供了机会;为促进国外医药行业及管理当局进一步了解我国药品生产、检验及质量控制的实际情况,促进我国医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搭建平台。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