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阿斯利康与Bicycle合作开发双环多肽药物
浏览次数:1371次 更新时间:2016-12-05
阿斯利康与Bicycle合作开发双环多肽药物
来源:药明康德 时间:2016-12-05  评论: 0  阅读: 116A+ A-
导读

日前,Bicycle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达成合作协议,将合作开发治疗呼吸系统、心血管和代谢疾病的双环多肽。Bicycle公司是一家运用该公司独创的双环多肽产品来开发创新医疗模式的公司。该公司的双环多肽是一种汇集了抗体和小分子化合物优点的新型小分子药物...

日前,Bicycle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达成合作协议,将合作开发治疗呼吸系统、心血管和代谢疾病的双环多肽。Bicycle公司是一家运用该公司独创的双环多肽产品来开发创新医疗模式的公司。该公司的双环多肽是一种汇集了抗体和小分子化合物优点的新型小分子药物。


Bicycle公司研制的双环多肽一般由9~15个氨基酸组成,但是通过特殊的分子构架可以形成双环结构,从而大幅度限制了多肽的构像。这导致这些双环多肽能够拥有与抗体一样的特异性,能够以亚纳摩尔(sub-nanomolar)的亲和力与多种不同的靶点结合,这些靶点包括酶、受体、配体和分泌蛋白。同时,这些多肽又非常小,分子量只有1.5~2千道尔顿(Kda)。这使得它们能够迅速渗透到组织深处,可以与不同物种的靶点结合,并且可能避开困扰抗体研发的免疫原性问题。


双环多肽可以被化学合成,可溶性好,已经被监管机构认定为小分子,从而提供了在生产和配方方面的灵活性。Bicycle公司建立了庞大多样的双环多肽库,可以通过噬菌体展示迅速筛选出具有高度特异性和高亲和力的双环多肽品种。这些多肽不但自身可以成为靶向药物,还可以通过与其它药物形成缀合物来帮助这些药物的靶向运输。


根据合作协议,Bicycle公司将依照阿斯利康提供的靶点筛选出候选双环多肽,供阿斯利康进行进一步开发。如果所有的合作项目都能够上市,那么Bicycle公司可能获得10亿美元,其中包括预付款、未来研发基金和各种里程碑引发的付款。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阿斯利康合作将双环多肽技术扩展到更多医疗领域的重要疾病中去,”Bicycl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evin Lee博士说:“这一合作是对双环多肽技术平台的广泛适用性的肯定。我们期待与阿斯利康合作在这些包含高度未满足医疗需求的领域开发出创新吸入型疗法和靶向疗法。”


“Bicycle公司的技术平台扩展了我们的药物发现能力,让我们在一系列疾病中能够拓宽靶点的范围,”阿斯利康创新药物和早期研发生物科技部(IMED)执行副总裁Menelas Pangalos博士说道:“我们相信,将阿斯利康和Bicycle公司的专长结合起来的这项合作能够产生对呼吸系统、心血管和代谢疾病患者临床意义重大的进展。”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