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美国三年后将全面禁用人造反式脂肪
浏览次数:1301次 更新时间:2015-06-30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在牛羊肉、牛奶及其制品中存在少量的天然反式脂肪。人造反式脂肪的主要来源是部分氢化处理的植物油,这种油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久等优点,在炸鸡、薯条、爆米花、速冻比萨饼、饼干、蛋糕等食品中使用比较普遍。

  美药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基于对已有科学证据的全面评估,人类食品中使用部分氢化油不再“被认为一般是安全的”。所以,将给予食品厂商3年的时间调整产品配方。2018年6月18日以后,除非获得批准,美国市场上的加工食品将不再允许添加氢化油。

  美药管局还表示,这一规定只涉及人造反式脂肪,一些肉类与奶制品中天然存在的少量反式脂肪无法避免,不受此规定影响。

  美药管局代理局长斯蒂芬·奥斯特罗夫说,这一禁令预计将会减少冠心病发生率,并且每年预防数千例致命的心脏病发作。

  由于可延长油炸和烘焙食品的保质期,加上成本低,人造反式脂肪曾被认为是一项突破性发明。但在2002年,来自美国医学研究院的第三方独立研究认为,反式脂肪对健康毫无益处,也不存在反式脂肪摄入量的安全标准,其建议是反式脂肪的摄入越少越好。

  2006年,美药管局要求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反式脂肪含量。自那以来,许多美国食品生产商和一些餐饮业商家已自愿减少或逐步停用反式脂肪。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