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培训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信息 >> 浏览文章
关于举办“2021化工、医药合成路线设计和工艺优化及案例分析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次数:739次 更新时间:2021-03-22

关于举办2021化工、医药合成路线设计和工艺优化及案例分析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化学合成工艺研究中首先是要设计和选择一条能够快速优化反应过程和合成大量有机化合物的经济而有效的绿色合成生产工艺路线。

为帮助相关企业研发人员提高合成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选择技术先进和经济合理性的产品生产工艺路线,提高产品得率,降低生产成本,推动药物和精细化学品合成趋向更安全、更绿色、更稳定、更高效,我单位将于2021年04月23日-25日在上海市举办2021化工、医药合成路线设计和工艺优化及案例分析培训班,通过短期集中培训和交流,使学员基础理论水平和实操经验有所提高。望有关单位积极转发或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间:2021年04月23日-25日 (23日全天报到)

 点:上海市 (具体地点、报名后通知)

培训形式

1、理论讲解,实例分析,专题讲授,互动答疑

2、完成全部培训课程者由协会颁发培训证书

、会议费用

会务费:2600/人(会务费包括:培训、研讨、资料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培训费可现场交纳或提前汇款

四、参会对象

精细化工、制药企业等工艺研发技术人员,相关管理人员;为化工、医药企业提供工艺优化和技术服务的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相关专业人员;相关产品和设备与仪器仪表生产企业;各高校教师等均可报名参加。

五、师资介绍及课程安排(详见附件一);

六、联系方式

组委会秘书处:

人:马超13240487419  邮箱:1683101345@qq.com

附件一:培训课程安排

附件二:参会报名表                                            

附件一:           

 

4月23日

全天报到

4月24号

上午

09:00-12:00

 

1.药化路线和工艺路线:一个化学药从新药设计到上市一般历经10多年,而有机合成贯穿整个过程。每个阶段的研究工作都有阶段性的目标。药化路线:新药发现的早期,需要筛选大量的具有结构多样性的新化合物,需要量仅几十毫克,化学合成要求简便易行,注重合成速度、样品库大小、新药设计的合理性以及化学结构多样性,对反应收率和原料成本等方面不太介意;工艺路线:到了研发的中后期,样品的需要量增大以及工业化研究(包括以后市场营销中价格的竞争)的需要,必须深入研究合成工艺,甚至重新设计合成路线,以实现“多快好省”的制备。

2.如何通过文献调研确定工艺路线:工艺源于论文和专利,所以工艺研究前要深入调研文献。但从文献获得的仅是论文和专利,真正的工艺是企业的商业秘密。

3.专利、论文和工艺的差别:工艺参数千锤百炼,论文的数据可能是一次性;专利也许真真假假,论文对knowhow可能语焉不详,需要“专家”才能重复,而工艺要求有SOP文件,一般技术工人按SOP可操作。

4.汇聚型和线型合成路线的选择:应考虑各个原料的价格,为了降低终产物的成本,一般是尽量让贵的原料参与的反应步骤少,还有尽量少涉及“保护,脱保护”步骤,这两个“尽量”有时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汇聚型和线型合成路线的合理选择可满足这两个“尽量”,对不同的目的物,应case by case 分析。

5.创新路线设计实例要点:a.原子经济性,大道至简;b.回避“保护,脱保护”步骤;c.回避他人的工艺专利

整个课程围绕上述提纲,结合很多药物的合成路线实例进行讲解,授课人对这些合成实例,不仅有深刻的理论见解,还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主讲老师:周伟澄博士,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创新药物与制药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抗感染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医药工业杂志》总编辑,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和“上海市领军人才”等称号。主编《高等药物化学选论)》和《化学药物制备的工业化技术》研究生教科书,结合多年经验,能够现场解答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4月24号

下午14:00-17:00

第一课:原料药的开发流程

1.起始物料的选择;2.小试工艺优化;3.扩试工艺优化;4.中试实验;5.验证实验;

第二课 原料药开发过程中的技巧

1.反应条件的选择(温度、溶剂);2.干燥条件的选择(温度、时间);3.重结晶条件的选择(温度、时间、搅拌速度);

第三课 原料药的研究专题

1.晶型的研究;2.溶解度在工艺开发过程中的应用;3.原料药的杂质分析;

4.多批次原料药的评价;

第四课 原料药的杂质分析

1.原料药的工艺杂质分析;2.原料药的降解杂质分析;

主讲老师:孙立杰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高级工程师,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院长,“百人计划”专家,在原料药的合成路线选择、工艺设计及其质量研究方面实践经验丰富,颇有造诣。

4月25号09:00-12:00

13:30-16:30

主讲老师:汤文军博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同时兼任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教授、博导、杭州高等研究院首席教授及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博导,2015年获中国均相催化青年奖,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8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年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在绿色的催化反应方法学、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药物绿色合成领域成果丰硕!

(课程大纲主讲老师正在完善,随后更新,敬请关注!)

 

 附件二:

2021化工、医药合成路线设计和工艺优化及案例分析培训班回执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

 

  址

 

  编

 

  名

性别

职务

电 话

传真/E-mail

 机

 

 

 

 

 

 

 

 

 

 

 

 

 

 

 

 

 

 

 

 

 

 

 

 

住宿是否需要单间:是○  否○

入住时间:   日至    日  

银行汇款至:

户  名:北京邦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玉泉路支行
账  号:020 006 300 920 005 0454

 

签名/盖章:

日   期:

发票事宜

发票单位名称:

发票项目:   □培训费     □会务费

1、请您准确填写上表各项信息,以便我会制作代表证等相关培训资料。

2、请您在回传此表后3个工作日内办理付款,注明:合成上海注册费用

3、请您付款后把汇款底单回传,款到后我们会给您邮寄正式发票。

4、我们在会议前一周左右给您发第二轮报到通知。

联 系 人:马超13240487419  邮箱:1683101345@qq.com

 

针对本次培训专题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哪些问题?以便我们反馈给老师并到会场交流探讨、答疑解惑。

问题1、

问题2、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