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培训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信息 >> 浏览文章
关于线上举办“ADC抗体偶联药物研发策略及质量控制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次数:508次 更新时间:2022-07-11

关于线上举办“ADC抗体偶联药物研发策略及质量控制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抗体偶联药物( antibody-drug conjugates,ADC )因其良好的靶向性及抗癌活性目前已成为抗肿瘤抗体药物研发的新热点和重要趋势,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ADC药物由单克隆抗体、高效应的细胞毒性物质以及连接臂三部分组成,它将抗体的靶向性与细胞毒性药物的抗肿瘤作用相结合,可以降低细胞毒性抗肿瘤药物的不良反应,提高肿瘤治疗的选择性,还能更好地应对靶向单抗的耐药性问题。与传统单抗药物相比,因其结构复杂,ADC药物质量属性分析方法的建立具有更大的难度和特殊性。对抗体偶联药物的研发现状、质量属性分析方法和挑战以及质量控制要点进行了简要介绍,为ADC药物的研究和质量控制提供参考。

我单位计划2022827-28日在线上举办ADC抗体偶联药物研发策略及质量控制专题培训班”。请各有关单位积极派员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委会

支持单位: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

深圳长野一诺科技有限公司

          丁香园翻译有限公司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8月27-28日

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二、会议主要交流研讨内容

详见附件一(日程安排表)

 

 

三、会议费用

3500元/单位。费用包括:发票、视频回放、电子课件、咨询费、培训证书。

 

四、联系方式

为做好会务工作,请参加研讨班的人员填写《回执表》(见附件),并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反馈至组委会。

联系人:马超 13240487419 邮箱:1683101345@qq.com

 

 

附件一          

第一天

09:00-12:00

 

13:00-16:00

第一章:定点偶联技术在ADC中研发的应用

1 定点偶联技术在ADC研发中的优势

2 酶催化偶联技术的介绍及示例

3 新型定点偶联技术的介绍及示例

第二章:ADC产品关键质量属性

1 关键质量属性CQAs的定义及意义

2 ADCCQAs的范围和重点

3 如何评估ADC的CQAs

第二天

09:00-12:00

第三章:重复给药毒性试验

1 重复给药毒性试验相关法规解读

2 如何设计重复给药毒性试验方案及依据(剂量、组别、给药周期、试验时间等)

3 重复给药毒性试验结果解读及重点关注内容(毒性表现、靶器官等)

主讲老师:

新芳博士迈百瑞总裁,曾在世界上率先从事ADC新药研发的Immunogen INC工作十余年,主要负责CMC工艺开发及新药“成药性”评估,具有丰富的CMC和CMO管理经验,并参与了数个单抗和ADC的工艺表征及商业化的生产验证。此外,李博士是“Biophorum operations group”病毒去除验证分组成员,参与发表数篇病毒去除验证论文,是抗体下游工艺病毒去除研究方面的专家。

鹏博士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并在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加入东曜药业后,作为项目负责人主导多个生物药项目的研发。黄鹏博士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江苏省双创计划等,曾主持及参与了2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

曾宪成博士临床前毒理研究部副总裁,高级工程师,2010年在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获得医学博士学位,2010-2013年在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工作,在此期间被派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进行新药审评理论和技术培训和实践;2013年加入美迪西普亚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现任毒理研究部副总裁,从事生物技术药物、疫苗及化学药品一般毒性试验研究并承担毒理研究部团队管理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20个1类化药、8个抗体偶联药物、10个单克隆抗体、2个激素药物、2个预防用疫苗及1个复方药物申报中国和/或美国整套的一般毒性和药代动力学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上海市科委资助的实验动物专项研究2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了“十一五”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研究。

附件二

ADC抗体偶联药物研发策略及质量控制专题培训班

--回执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

 

 

 

 

 

 

性别

职务

传真/E-mail

 

 

 

 

 

 

 

 

 

 

 

 

 

 

 

 

 

 

 

 

 

 

 

 

汇款账号:备注线上ADC培训

 名: 北京华夏凯晟医药技术中心

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玉泉路支行

 号: 020 006 300 920 009 1778

联系人:马超 13240487419 邮箱:1683101345@qq.com

 

针对本次培训专题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哪些问题?以便我们反馈给老师并到会场交流探讨、答疑解惑。

问题1、                                           

 

问题2、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