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培训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信息 >> 浏览文章
关于举办“线上专场-2022 微生物表达纯化工艺设计及开发策略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次数:422次 更新时间:2022-08-31

              

关于举办线上专场-2022 微生物表达纯化工艺设计及开发策略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随着近几年国内外生物制品研发和批准的加速,我国生物产业已经发展成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蛋白质工程等为技术基础的新兴产业,而与之对应的研发和市场竞争也在日趋激烈。

目前中国生物制药和国际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何提高效率,节约成本成为医药行业需要深思的问题。有研究表明,生物制品下游分离纯化所占成本比例高达50%-80%,因此下游纯化工艺的优化就成了重中之重。

为了有效解决纯化工艺设计及开发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本单位定于2022924-25日在线上举办 “线上专场-2022 微生物表达纯化工艺设计及开发策略专题培训班”,邀请业内权威专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解析,请各单位积极选派人员参加。

一、会议安排

线上地址:开课前一周发送线上链接,可一个月内无限次回看

会议时间:2022924-25(上午9-12点,下午130-430)

 、会议说明

1、理论讲解,实例分析,专题讲授,互动答疑

2、主讲嘉宾均为行业内资深专家,欢迎来电咨询

3、企业需要内训和指导,请与会务组联系

、会议费用

会务费:4000元/人(会务费包括:培训、答疑、电子版资料等)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超13240487419 邮箱1683101345@qq.com

 

附件一:会议日程安排

附件二:参会报名表

 

                         


附件一:           

第一天

09:00-12:00

13:30-16:30

:纯化原理

1、 法规要求下的纯化工艺开发要求与思路(主要是IND阶段的相关要求)

2、 纯化的方式种类以及原理(主要包括层析,超滤以及盐析等)

:大肠杆菌纯化工艺开发策略

1、 质粒纯化工艺开发策略

2、 重组大肠杆菌表达体系开发策略---VLPs工艺开发策略

3、 重组大肠杆菌表达体系开发策略---变态反应原工艺开发策略

4、 重组大肠杆菌表达体系开发策略---酶工艺开发策略

5、 重组大肠杆菌表达体系开发策略---细胞因子工艺开发策略

6、 案例

第二天

09:00-12:00

13:30-16:30

酵母系统纯化工艺开发策略以及微生物表达系统工艺残留去除策略

1、 酵母表达系统纯化工艺开发策略(主要是胞内和胞外表达类型)

2、 微生物表达系统HCP去除策略

3、 微生物表达系统HCD去除策略

4、 微生物表达系统内毒素去除策略

5、 案例

:工艺放大以及工艺表征

1、 工艺表征浅谈(以离子层析为例)

2、 DoE概述

3、层析工艺放大原理及策略

4、介绍一下耀海

 

 

主讲老师:李洋老师任职于江苏耀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工艺开发部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大学微生物学专业具有十多年生物医药行业工作经验物药CDMO行业经验在纯化工艺开发策略的研究有丰富的经验沉淀,及优质的项目管理能力尤其擅长以微生物表达系统(大肠杆菌和酵母细胞)为表达载体的重组蛋白工艺开发研究,曾成功主持过五十余个CDO/CDMO项目,项目类型涵盖质粒、酶、变态反应原、细胞因子、载体蛋白、VLP、疫苗及其他重组蛋白等主流生物制品,拥有丰富的项目工艺开发经验、微生物表达系统纯化工艺开发能力,以及较强的项目管理、强风险控制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协会特聘专家。

 

 


 

附件二  

       线上专场-2022 微生物表达纯化工艺设计及开发策略专题培训班报名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

 

  

 

  

 

  

性别

职务

传真/E-mail

 

 

 

 

 

 

 

 

 

 

 

 

 

 

 

 

 

 

 

 

 

 

 

 

 

汇款账号:备注纯化工艺培训

   名: 北京华夏凯晟医药技术中心

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玉泉路支行

 号:020 006 300 920 0091778    

联系人:马超13240487419 邮箱1683101345@qq.com

 

针对本次培训专题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哪些问题?以便我们反馈给老师并到会场交流探讨、答疑解惑。

问题1、                                           

 

问题2、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