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专委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浏览文章
第十一届石化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沧州召开,70项管理创新成果发布
浏览次数:1339次 更新时间:2018-12-20

第十一届石化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沧州召开,70项管理创新成果发布


大会现场。

11月28~29日,第十一届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河北沧州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工信部等11部委发布的《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发布第十一届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成果,着重学习沧州大化实施全面管理变革、推动扭亏脱困转型发展的实践经验,进一步促进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左: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为获奖者颁奖。

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为大会致辞。他高度赞扬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在推进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勉励协会组织在推进行业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石化业高质量发展和向产业链中高端不断迈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邵宁表示,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要做的工作很多,涉及产品、技术、市场等方方面面,但管理是最为基础性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产出需要高水平的管理保证;走出去经营环境更加复杂,有效的战略管理、合规性管理、风险防控是必须做到的;自主创新需要好的研发管理,既要讲求有效性又要有足够的容错性。石化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企业管理的加强、改善和创新,以扎实、高水平的企业管理为基础,为建设世界石化强国开路架桥。

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指出,当前石化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在供给侧,并集中表现在产业结构水平低下、产能过剩矛盾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缓慢、经济效益差距明显等,今后一个时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紧迫而艰巨。无论是供给侧改革还是高质量发展,都把创新驱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创新已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他认为,当前,中国石化业的创新发展同跨国公司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如何在全行业创新发展中充分发挥“后发优势”,走出一条中国式创新的特色之路,是全行业必须认真思考的一个重大问题。

为此,李寿生强调,全行业必须大力发展具有我国独特优势的产业创新技术;努力发展具有我国相对优势的产业创新技术;加快发展我国具有后发优势的产业创新技术;更要全力提升全行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的整体活力;同时优化和提升行业企业生产要素的组织方式,创造更高的经营效率和更多的经济效益。

经评委会评定,共有70项获得管理创新优秀成果奖。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指出,近年来,业内广大企业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积极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新经验新成就,一大批管理创新成果特色突出、创新性和实用性强,有很好的推广示范作用。本届管理创新大会是发布管理创新成果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年,涵盖面十分广泛,质量不断提高。

中国石化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宣读了第十一届全国石油和化工管理创新成果的通知,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强、河北石化协会会长张立军到会致辞。大会还邀请中国化工集团陈凤林处长、沧州大化集团总经理谢华生、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总经理李俊杰分享了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大会由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张亚丁主持。

本次大会由石化联合会与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共同主办。(图片由中国化工报记者 张四代摄)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