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企业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浏览文章
中新药业连续荣膺“放心药厂”称号
浏览次数:1313次 更新时间:2016-06-17

中新药业连续荣膺“放心药厂”称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健全安全性评价和产品溯源体系,强化全过程质量监管”。“放心药厂”工程是天津市药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也是全国药厂质量控制的标杆项目。

    近日,中新药业通过了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按照《天津市药品生产企业量化等级与分类管理评定标准》进行的现场检查及综合评定,旗下七家分公司、参控股公司分别被认定为“2015年度天津市药品生产A级企业(放心药厂)”。

    根据“放心药”工程的具体要求,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市内药品生产企业进行量化分级管理和评定,按照《企业质量信用等级划分通则》国家标准,对全市药品生产企业量化为A、B、C、D四个等级,评定分值90分以上(含90分)为A级——也就是“放心药厂”。评定标准包括:企业设立有独立的质量管理部门,履行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的职责;批生产记录能够反映出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记录的内容可追溯,数据真实、准确;企业使用的每一批次的原辅料、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应全部进行检验,合格后予以投入生产使用;退货、召回和不合格产品隔离存放,由质量负责人批准后进行处理,并有记录。

    中新药业一直“品质中新”的理念贯穿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推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加强安全现场管理,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消除质量隐患,确保产品质量。此次,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评定的37家药品生产企业为“2015年度天津市药品生产A级企业(放心药厂)”,中新药业旗下第六中药厂、新新制药厂、乐仁堂制药厂、京万红药业、中美天津史克、宏仁堂药业、未名生物医药七家上榜,体现了中新药业始终坚持实施质量风险管理及GMP为基础的质量保证体系,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让消费者购买药品时能够享受“放心药厂”安全可靠。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