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企业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浏览文章
为国制药70年:东北制药不忘初心 阔步改革踏上新征程
浏览次数:1255次 更新时间:2016-09-09

    为国制药70年:东北制药不忘初心 阔步改革踏上新征程


  9月1日上午,有着"共和国长子"美誉的工业重地沈阳,空气中弥漫着雨后的清新,玛丽蒂姆酒店披着节日的盛装,东北制药成立70周年庆典"派对"在此隆重举行。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白慧良、中国医保商会副会长孟冬平,以及来自海内外的知名原料药供应商、制剂企业、分销商,重点高校及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金融投资机构等领域群英荟萃,共约500人出席了庆典活动,并与新老东药人一道为既充满历史厚重又独具现代化特色的"共和国制药工业的长子"——东北制药70华诞送上了生日的祝福。该集团总裁汲涌主持了本次庆典活动。


  从炮火中诞生的东北制药一代一代栉风沐雨,为国民健康做出巨大奉献。正如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海军在庆典大会的致辞中所言,"70年是东北制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间窗口。如今,医药环境在变,市场格局在变,管理理念在变,商业模式在变,产业结构在颠覆中重塑,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在全体东药人的努力下,东北制药直面挑战,通过三年大刀阔斧的改革,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结构性矛盾得到很好的改善,但必须清醒地看到,改革的困难仍然存在而且艰巨,东药现已被确定为国企改革的试点单位,其实改革的各项举措已走在前面,并踏上新征程,现已进入全面战略大反攻阶段。"他在致辞中引用了巴顿将军的一句名言:"衡量成功的标准不在站立顶峰的高度,而在跌入低谷的反弹力。"在新经济背景下,东北制药的被动局面正在强势逆转,坚定的改革思路已成为其崛起的力量,也是东药改革的信心所在。


  会上,德国BASF亚太区营养与健康部副总裁齐博伦、日本渡边化学公司董事长渡边義之、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仲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建东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并分享了他们与东北制药共同成长的经历,希望能借着东药改革的新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业务合作,最后送上了他们的生日祝福。


  随后,东药人用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公司70岁生日深深的祝福,感恩与东药一起风雨同舟的合作伙伴。演出精彩纷呈,赢得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并将本次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


  70年厚重的文化积淀,形成了东北制药特有的优势。面对改革的时代,挑战的时代,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东药人已站在新的起点,以昂扬奋进、厚积薄发的雄姿,重新上路致力于东北制药的"二次"振兴。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