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焦红在广东调研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关工作
浏览次数:1064次 更新时间:2019-05-14


  5月9日至1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在广东省调研对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焦红一行先到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详细了解横琴的规划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听取园区的建设运营情况、粤澳合作项目的最新进展以及园区的发展诉求。焦红表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横琴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支持和主动服务横琴新区建设,切实加强药品监管工作,推动医药产业研发创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座谈时,广东省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改革情况,广东省产业代表、专家学者围绕大湾区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焦红听取了广东方面情况汇报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对广东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强化药品监管相关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国家药监局和广东要坚决拥护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共同努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是立足国家战略,促进产业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国家药监局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大对大湾区内医药产业研发创新的服务支持力度,推动大湾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公众用药用械需求。二是明确重点任务,开拓合作示范。要围绕开展便民服务、构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创新生物医药产业、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中药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做好重大决策出台前的评估与论证工作,促进药械试点政策、后续监管与追溯体系及措施尽快出台。推进中药监管合作,共同研究制定中药产品质量标准,形成创新示范引领效应。三是细化政策措施,全面推进落实。广东省要根据工作实际,抓紧研究调整配套政策,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方法,提升药品监管能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国家药监局与广东省要建立对接机制,共同研究具体政策措施,督促指导政策落地。广东省局也要主动加强沟通,及时反映有关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强化全程监管,守住安全底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新挑战、新职能、新压力下,广东要发挥好医药产业大省优势,统筹好监管力量,给予药品监管更多的关注与支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继续深化全链条监管,全面保障大湾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国家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