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白俄罗斯加强与印度药企合作 扩大对南亚市场的药品出口
浏览次数:1223次 更新时间:2015-07-27
                  白俄罗斯加强与印度药企合作 扩大对南亚市场的药品出口

  医药网7月14日讯 近日,白俄罗斯国民议会共和国主席迈克尔米亚斯尼科维奇先生在会议上表达了白俄罗斯政府加强与印度的合作意向,联合生产药,进一步扩大对孟加拉、印度、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的出口。

  迈克尔米亚斯尼科维奇主席表示:“印度制药工业强大目前,白俄罗斯市场60-65%的药品原料来自印度,白印两国应该加强药品生产的合作,联合生产药品。Белмедпрепараты药品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格里戈里耶夫表示,在2014年10月企业获得了允许其为南亚供货的国际证书。对于企业来说这个地区非常有发展前景而且很重要。企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南亚国家的合作。第一批出口到斯里兰卡的药品将很快发货,价值几百万美元。早前,印度驻白俄罗斯大使马诺德库马尔波哈尔基表示,印度公司已经准备好参与到白俄罗斯制药行业的发展中。此外,印度还邀请白俄的公司到印度市场的相关领域工作和投资。除了制药产业的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可以开展合作。

  此消息的发出,进一步体现了印度制药产业海外转移以及市场开拓的主动性,也证明了独联体市场对印度制药工业的认可。我会认为,中国企业在走出国门进行海外合作方面存在一定的弱势,对独联体国家的开拓仍存在一些障碍。在与一些企业的交流中,我会感受到虽然我国很多制药企业实力雄厚,但是在开发独联体国家市场的过程中存在对市场认知不够、目标不明确、光说不练、认为人口少不值得开发、低估市场准入门槛等问题。其实,独联体国家蕴藏市场潜力,且具备一定的辐射效应,印度能够洞察到在独联体国家生产药品不仅是满足本国市场,还能更多的辐射到南亚、东欧等地区,值得我国企业深思!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