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培训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信息 >> 浏览文章
关于举办“2024群体药动学-药效学基础(NONMEM软件)实操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次数:215次 更新时间:2024-03-19

                               

关于举办“2024群体药动学-药效学基础(NONMEM软件实操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群体药动学-药效学(PK-PD)分析是当前应用最广泛、最成熟的定量药理学分析方法,是构建药物的剂量-暴露-效应关系数学模型的基本方法,可以帮助解决药物开发和监管中的关键决策问题,提高药物治疗的安全、有效、经济和依从性。近年来,国内药物研发突飞猛进,临床精准用药需求日益增长,群体PK-PD的“建模与模拟”技术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和应用。NONMEM是美国FDA和中国CDE认可的建模与模拟金标准软件,但入门难、学习资源少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国内研究人员。

为了促进群体PK-PD“建模与模拟”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和应用,提高制药企业在新药研发和临床药物治疗中的竞争力,我们特别举办2024群体药动学-药效学基础(NONMEM软件)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介绍经典药动学和药效学的基本理论与应用;介绍群体PK-PD研究的基本理论与应用;建模标准流程(软件实操):数据库、探索性分析、基础模型、协变量模型、模型结果解读、模型验证、模型应用;群体PK-PD论文/报告规范;群体PK-PD模型优化和复杂模型的代码编写;群体PK-PD应用案例分析等。

本次培训将邀请定量药理学专家作为讲师,力争让每一个参加者掌握使用NONMEM软件的基本能力,为参加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交流和学习群体PK-PD的平台。欢迎从事或有兴趣从事群体PK-PD相关工作的制药企业人员报名参加。

一、会议安排

会议地点: 腾讯会议

会议时间:2024年4月19日-21日 (三天)

二、会议主要研讨内容及主讲老师见附件

三、参会对象

药物研发和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制药企业、药物临床研究机构等相关人员;临床药理学、临床药学生物统计、数据管理、临床医学等研究人员

、会议费用

会务费:4500/单位(会务费包括:培训、答疑、电子版资料、指导、视频回看等); 为保证指导效果,本次培训限额40家单位参加。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超            

电话/微信:13240487419

邮箱:1683101345@qq.com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药成才培训在线直播平台

                       二零二

 

 

 

 

 

 

 

 

 

 

 

 

附件一:           

会前

NONMEM、PsN等软件安装培训前一周

第一天

09:00-12:00

13:30-16:30

经典药动学和药效学的基本理论与应用

群体PK-PD研究的基本理论与应用

建模标准流程(1):数据库、探索性分析、基础模型(软件实操)

09:00-12:00

13:30-16:30

建模标准流程(2):协变量模型、模型结果解读、模型验证(软件实操)

建模标准流程(3):模型应用(软件实操)

PK-PD论文/报告规范

09:00-12:00

13:30-16:30

PK-PD模型优化和复杂模型的代码编写(软件实操)

PK-PD应用案例分析

需要有自备笔记本电脑(Windows操作系统),需要一定药动学或药效学基础,以软件操作为主,理论知识为辅。

主讲及指导老师:黄老师 ,作为研究者参与超过60项Ⅰ/Ⅱ期临床研究,大多数为新药,包括新冠疫苗、新冠、中和抗体、单克隆抗体、细胞治疗、PET/CT 研究、气雾剂、凝胶、散剂、酊剂等,涵盖感染、神经、精神、肿瘤、皮肤、消化等领域,负责管理2个临床试验的实施,参加CDE沟通会2次;主笔定量药理相关报告7项,参与十余项,包括体外PK-PD、动物PK-PD、临床PPK和PK-PD;全程参与某知名三甲医院定量药理体系建立,起草PPK相关4项 SOP;以第一作者发表PK-PD相关论文8篇,参与撰写1项专家共识和1项技术指南,主持定量药理相关课题1项。


附件二:  

2024群体药动学-药效学基础(NONMEM软件实操培训班

报名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

 

 

 

 

 

 

性别

职务

传真/E-mail

 

 

 

 

 

 

 

 

 

 

 

 

 

 

 

 

 

 

 

 

 

 

 

 

 汇款请备注:药效学实操培训

  名: 北京凯晟共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房山支行良乡支行  
(注:发票显示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加州水郡支行)
  号: 020 031 690 910 006 9663 

联系人:马超            

电话/微信:13240487419

邮箱:1683101345@qq.com

 

针对本次培训专题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哪些问题?以便我们反馈给老师并到会场交流探讨、答疑解惑。

问题1、                                           

 

问题2、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