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行业咨询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咨询服务 >> 行业咨询服务

技术咨询推广服务:是专委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贯彻我国《国家技术转移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和《中国制造2025的有关方针政策,充分发挥了广大科技人员的聪明才智,利用专委会跨部门、跨学科的特点,为医药化工技术咨询提供服务,专委会于2015年3月就成立了咨询服务中心,集中全国有权威的医药化工科技人才,在专委会的组织协调下,通过决策咨询、管理咨询、工程咨询、技术咨询等活动,直接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医药化工行业服务。

在明确推广概念的基础上,确定推广是个整体概念。推广不仅仅是推广技术这一概念,它包括对技术的前期筛选、中期论证、科学评价后,建立推广机制、完善推广手段等等。当前我们从事的主要工作有:

一、 接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业和信息部等有关部委的委托,提供决策咨询意见。

二、 接受建设单位的委托,对建设项目提供咨询服务。

三、接受有关部门或企事业单位委托,开展技术咨询服务,为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四、以新技术、新工艺推广示范为重点,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推广示范。加大医药化工科技推广力度,对优秀、实用、使用效果好、成本低的科技成果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对其进行科学论证,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后推荐应用到实际工程中去。

五、建设全国医药化工科技成果数据库、推广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共性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利用各种科技资源,实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形成合力、形成全社会科技资源为医药化工行业服务的良好局面。

六、搭建共享科技创新前沿平台,探讨国际创新发展之路,分享行业实操经验,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促进创新要素的快速转移与成果转化,加强国际技术合作,提高中国企业的技术吸收能力和自主研发、创新能力。

七、积极建立完善以技术政策、技术指南、技术规范、技术评估和技术推广、示范为主要内容的层次清晰、分工明确、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国家科技成果推广体系。 

八、同投资、立项、规划审批、设计、项目实施部门挂钩,建立完善的医药化工创新成果应用体系。建立第三方技术评估与专家评估相结合,以第三方评估为主、专家评估为辅的新型医药化工技术评估体系;以项目选技术,以先进的技术促项目。先评价、筛选再推荐应用。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中介作用

九、利用国家成立的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以及协会各分支机构、地方协会等资源,在各区域推广应用成果,建立成果转化、技术咨询交流服务中心。 

十、建立多元化的医药化工技术投入机制的同时,建立医药化工成果推广基金,以更好地促进环境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工程应用。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